渭河渭源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通过省级验收
2023-06-09 08:16:5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渭河渭源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通过省级验收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渭河渭源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省级验收会议上获悉,甘肃省水利厅日前组织专家组查阅了渭河渭源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资料,实地察看了创建成效,进行专家组验收。经过讨论,一致同意渭河渭源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通过省级验收。

    据了解,甘肃省美丽幸福河湖创建是为了顺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河湖的期待,加快河湖长制向“有能”“有效”转变,形成各具特色的幸福河湖。2022年,省水利厅遴选出第二批4条省级美丽幸福河湖创建河段,渭河渭源段是其中之一,也是定西市唯一入选河流。

    作为渭河源头,渭源县按照“以绿为基,以水为魂,以彩为廊,以文为脉”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实施河道疏浚、河道综合整治,打造保障安澜的“安全河”;强化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改善构建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打造生态安全的“健康河”;开展植树栽花、打造亲水特色景观,形成“有河有水、有鱼有草、鸟语花香、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把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发展民俗游、生态游、清水游,打造产业兴旺的“振兴河”。渭源县全力实施渭河渭源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如期完成了验收指标6大类44项创建任务,通过了省级验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于晓明)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6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