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甘味】沙漠珍珠—戈壁番茄
2022-12-05 08:54: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这里曾经是“风吹石头跑,遍地不长草”的茫茫戈壁滩。如今,良田万亩,生机勃勃,戈壁农业成为新型“菜篮子”,闪耀着希望的光芒。戈壁番茄更是以其外观品质、风味品质、营养品质赢得如潮好评。

    甘肃戈壁番茄生产区光照强,日照时数长。全年太阳能辐射总量6.43kMJ/m²,全年日照时数3100 h以上,较国内番茄生产同类地区分别高出25.9%和37.8%。以卵石为墙体材料的戈壁日光温室蓄热保温性强、采光好,为戈壁番茄生长创造了理想的温光条件。

    戈壁番茄生产灌溉水源于祁连雪水,水质甘甜洁净。栽培基质的有机质含量是同类地区番茄栽培土壤的6.8倍,碱解氮、有效磷和速效钾含量分别是同类地区的2.5、5.4和6.5倍,远高于传统土壤。

    戈壁滩上果蔬绿,雪山脚下番茄红。多汁、味甜、可烹饪、可生食的戈壁番茄,是天地赋予这片土地的厚爱与恩赐。戈壁番茄周年生产,岁稔年丰,已成为致富河西走廊的“沙漠珍珠”。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8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