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安宁西路街道:写春联 铺彩灯喜迎新年到
2024-02-06 17:37:18 来源: 兰州日报

  小年来到年来到。连日来,安宁西路街道各社区纷纷举办写对联、送对联、挂红灯笼、铺彩灯、同编中国结活动,喜迎龙年新春,营造喜悦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1日,西路街道阳光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市书协书法老师为孩子们传授书法技艺,为居民们写对联送福字。书法老师耐心指导孩子们拿起笔,一笔一画书写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孩子们认真学习领悟了春联书写技巧。当日,该街道长风社区党委联合西路街道综治中心、农工党兰州市文旅总支农工党安宁区基层委、西路街道社工站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邀请书法家现场写春联写福字,为辖区广大居民和退休老党员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2月1日,安宁西路街道交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添年味·贴春联·挂灯笼”志愿服务活动。该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齐动手,在辖区106个单元门口张贴了饱含祝福、家风家训等内容的对联。同时挂上了红灯笼,在绿化带上铺上了漂亮的彩灯200余串,在绿化树木上安装了景观灯100余个。闪烁的彩灯如同繁星点点,为社区的夜景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2月2日,安宁西路街道水挂庄社区开展“悠悠中国结浓浓中国情”迎新春亲子同编中国结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授课,吸引居民纷纷参加。该社区志愿者向大家分发红绳、装饰品、流苏,引导大家用“绾、结、穿、绕、缠、编、抽”等工艺技法进行编织。丝丝红绳环环相扣,再饰以各种装饰品,坠上流苏,手指翻飞间,一件件中国结制作完成,寓意团圆吉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实习生 李衍慷

相关链接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5113007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