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首映
2021-12-20 20:55:38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20日电(记者 陈斌)国内首部以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20日在甘肃兰州举行首映礼。该片将于12月21日起“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12月20日,总导演陈国军(中)在电影《高铁作证》首映礼上介绍电影拍摄情况。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据了解,这部展现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成就的电影改编自长篇小说《高铁作证》。电影讲述了多年来高铁建设者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开展科技攻关、克服重重困难修建高铁的故事。同名小说2019年出版发行,发行量突破10万册,入选“丝路书香工程”,并被译成俄文。

     12月20日,演员王子伊(右一)在电影《高铁作证》首映礼上与观众互动。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12月20日,演员艾东(右一)在电影《高铁作证》首映礼上与观众互动。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我们将这部电影的拍摄地选定在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乌鞘岭隧道建设工地上,真实展现高铁建设者们风餐露宿、开山架桥的感人故事。”《高铁作证》编剧孟广顺说,“希望广大观众通过电影了解和关注中国高铁故事。”

     12月20日,主创人员在电影《高铁作证》首映礼上与观众互动。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据介绍,电影《高铁作证》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国家铁路局监制。首映礼上,《高铁作证》电影编剧孟广顺、总导演陈国军,演员艾东、王子伊等主创人员分享了电影幕后的故事,并与观众进行互动。(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8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