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海关开设“关企通”服务新模式
2021-12-20 08:50:0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海关开设“关企通”服务新模式

    近日,兰州海关借助甘肃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微信公众号,开设海关业务咨询留言栏“关企通”,主要包括海关公告、在线留言、问题展示等3项基本功能,进一步为全省进出口企业提供便利。该服务功能目前已经试运行,将于12月30日正式上线。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与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口岸办多次沟通协商,探索畅通企业问题收集、研究、反馈渠道,实现企业诉求办理“全链条”“闭环式”管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关企通”主要受理范围包括为甘肃进出口企业在海关通关、监管、关税、检验检疫等方面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对兰州海关管理权限范围内的业务问题,实现在线解答、在线反馈、问题清零;宣传海关业务改革举措,对各项具体改革推进提供业务咨询;收集汇总相关海关业务需求,积极协调海关相关业务部门进行会商,提出解决方案。

    “关企通”服务将由兰州海关专人负责办理反馈,及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助力甘肃外贸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孙瑛)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7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