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负担
2021-11-02 15:22:10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新华社兰州11月2日电(记者胡伟杰)记者2日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甘肃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实行特殊政策,由医保基金和就医地财政补助共同负担。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谢宝成介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对确诊患者在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的药品和诊疗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由医保按规定予以支付。对新冠肺炎医疗费用医疗保障支付不设个人封顶线,不纳入个人年度医保支付限额计算范围。

    同时,医保部门将异地就医人员(省内异地与跨省异地)和本地参保人员一并纳入医疗费用结算。异地就医确诊患者不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由就医地医保部门直接结算。(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2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