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2021-11-03 08:31:2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11月2日下午召开调度会。雷海潮、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雷海潮强调,甘肃省要持续优化扁平化、常态化的应急指挥调度体系,实现横向纵向结合、责任分工明确,要根据疫情应对中的经验和教训,充实调整应急指挥体系各分组,将各级领导包抓基层的做法固化下来,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做好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进行社区管控的“后半篇文章”,落实落细相关要求,严防风险漏洞。天水市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快信息流转,科学有序、精准规范地推进各项工作,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加快流调排查进度,用足用好各方支援力量,避免新的风险。兰州市要严格管控防疫防控工作队伍风险,规范开展核酸采样,加强组织培训,提高核酸检测小分队的专业性。要及时研判每个新发阳性个案的相关环境和人员风险,加强“公安、工信、公卫”融合,快速精准找齐密接、次密接人员,扎实做好隔离管控,全面消除扩散风险。

    任振鹤指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有力指导下,全省上下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统筹协调快速应对,除天水市外,其他市州在一个潜伏期内基本遏制住了疫情,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只要我们咬紧牙关、毫不放松,保持信心决心耐心和韧劲拼劲实劲,就一定能够取得最后胜利。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统筹全省、突出兰州、聚焦天水,继续打好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清零见底、巩固成果的“总体战”,聚力打好天水局部区域的“阻击战”,规范设置管理集中隔离点,落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把牢守稳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按照“四早”要求,落实“四方责任”,一体推进疫情舆情社情。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市州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抓紧调度重点项目,跟上纾困支持措施,全面加强要素保障,抗疫情与保民生保安全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陈克恭、俞成辉、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程晓波、孙雪涛、霍卫平、袁占亭及李志勋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24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