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举措保障项目交易
2021-11-03 08:31:2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举措保障项目交易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推出平台“不打烊”、交易“不断档”、服务“不停歇”等工作举措,在保障各类项目正常交易的同时,催生出远程共享新模式,确保各类项目,尤其是应急项目、省列重大项目、民生项目及时落地开工。

    应急采购全天候保障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平台优势,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设备、物资、耗材和药品供应保障。

    分析研判平台采购和配送情况,建立供应台账,及时进行短缺预警,精确掌握供应底数。10月19日至29日,10天内完成疫情救治药品网上采购35.26万盒,检测试剂1973万人份,防护消杀物资130.73万件。

    启动疫情救治药品应急挂网,完成320个品规的救治药品、239个挂网检测试剂、1842个疫情消杀防护产品的挂网采购,提升了全省疫情检测能力,为消杀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为兰州等地提供新冠病毒采样管价格和供应参考信息411条,保障了100余家供应企业进行议价和采购谈判,确保了药品和医用耗材全品种充足稳定供应。

    项目交易全过程在线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防范疫情扩散,确保交易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快推进“网上开标、远程评标、在线交易”模式,确保各级平台进场项目一律实行在线投标、网上开标,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10月19日至29日全省完成交易项目716个,交易金额约96亿元,其中省级平台完成项目金额达51亿元。

    针对因疫情影响专家资源流动受阻,各级平台紧急部署软硬件设施设备,跨区域共享评标评审专家资源。10月19日至29日,省级专家库抽取专家623人次,既保障了省级平台项目,又支持了远程评标项目。其间,兰州新区4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交易金额达6亿元。

    为省列重大项目、民生项目开辟“绿色通道”。10月25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平台采取“打捆招标”的方式,全力支持和保障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开展。10月26日,省疾控中心约5.1亿元的建设工程项目完成招标,保障了应急项目建设进度。

    平台服务全方位优化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采取项目预约、错峰交易等方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科学设置场所通行出入口,设置必要的应急留观区,严格落实进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以及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消杀等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进一步优化和简并办事流程,推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畅通电话、网络等咨询渠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及时为市场主体释疑解惑,保障公共资源交易稳妥有序开展。

    大力推广使用电子保函,压减电子保函费率,实现在线提交、在线查核。充分利用各类在线金融服务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融资服务,有效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2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