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甘肃方剂”制剂可根据需要调剂使用
2021-11-03 08:31:2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5个“甘肃方剂”制剂可根据需要调剂使用

    在11月2日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上,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近期会同省卫健委印发了《关于在全省调剂使用甘肃省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方院内制剂的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可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经省药监局备案的5个“甘肃方剂”制剂。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省药监局大力支持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治中药制剂的配制和调剂,优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先后对处方来源于“甘肃方剂”的扶正避瘟方、宣肺化浊方、益肺健脾方和藏药方的扶正避瘟丸、扶正屏风颗粒、宣肺化浊颗粒、培土益肺颗粒和催汤颗粒5个应用传统工艺配制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予以备案。其中扶正避瘟丸、扶正屏风颗粒、催汤颗粒用于时疫的预防,宣肺化浊颗粒、培土益肺颗粒分别用于时疫的治疗和康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2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