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各小区强化物流快递疫情防控
2021-11-14 09:01:0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兰州各小区强化物流快递疫情防控

    随着“双十一”网购高峰的到来,快递商品交易量集聚,物流井喷式增长。为强化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兰州市对各小区快递取件点进一步加强防范措施,通过设立快递拆封区消杀点,构筑快递疫情防控“防火墙”。

    11月12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市安宁区学府路北段的学府美苑小区看到,在该小区外广场上的丰巢智能快递柜旁,小区物业设立了快递拆封区消杀点。拆封区消杀点在快递柜旁依墙而设,现场设有拆封台、消毒液喷壶等设施。在物业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该小区居民取件后,进入拆封区消杀点,现场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毒、拆封,再取走物品。之后,物业人员对拆下来的外包装进行再次消杀,并实施集中收集。

    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就强化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发出通告,要求企业及监管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社区做好规范无接触定点投递,居民做好取寄包裹防范措施。

    通告要求,各街道社区要认真做好防范工作,快递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社区居民小区设快递配送区域,消杀后实行无接触领取的防范措施。各物流快递从业人员要实行实名预约投递、快递柜投递、小区集中投递,实现无接触的配送措施。同时,提醒广大居民要及时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及中高风险地区分布情况,减少非生活必需品网购,避免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代购商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在取寄包裹时应当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拿到快递包裹后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毒,拆完快递后,要及时洗手消毒。收到来自风险区的快递不要擅自接触、打开包装,应当单独存放后报告本辖区防疫部门处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6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