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发放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2021-11-18 09:55:4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发放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有效缓解甘肃省2022届困难毕业生疫情期间求职创业压力,甘肃省人社厅积极开展就业帮扶,专门印发《关于疫情期间做好2022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按照每人1000元的规定标准,切实做好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经初步测算,预计将有6万名2022届毕业生享受补贴。

    省人社厅充分发挥新开发的“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线上申办系统”作用,学生可在线填写资料、上传附件完成补贴申请,实现申请“不见面”。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取得相关证明的毕业生,在学生本人向学校承诺符合补贴申领条件,否则退回资金并承担相应责任的基础上,可纳入范围提前发放补贴,实现补贴早发快发。同时,各地人社部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无法正常开展补贴申报工作的院校延长时限,确保补贴应享尽享。(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07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