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高考生现场确认11月29日开始
2021-11-23 09:20:51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安宁高考生现场确认11月29日开始

    11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安宁区招生办获悉,2022年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将从11月29日开始。

    据悉,29日—30日为所有在招办报名的应届生,12月1日—3日,所有在招办报名的往届生确认地点安宁区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考生现场审核考生本人需携带毕业证(应届生携带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户口簿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缴纳80元现金,包括:高考文具费15元,高考填报志愿辅导资料65元。往届外省随迁务工子女考生还需提供上一年度准考证和在本省复读证明。若无我省复读证明,一律回原籍报名。

    现场审核采集图像要求考生务必持二代身份证采集图像,消磁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籍证明均不能使用。穿着深色有衣领服装,拍摄时请保持坐姿端正、头部正直。头发整理好,长发者要露出两耳,发髻不要盘在头顶,不宜化妆。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所有考生需打印审核当天或前一天的甘肃省健康通行码、行程卡,正反彩色打印在一张纸上、填写完整的《甘肃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考生安全考试承诺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本人签字。外省返甘考生,抵达后务必请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登记, 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因隐瞒行程、隐瞒病情、瞒报漏报等情况造成不良后果的,由考生本人负责。现场确认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区返甘考生,还须提供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或打印的手机查阅的电子报告阴性证明。健康出行码为“黄码”的考生,须提供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或打印的手机查阅的电子报告阴性证明,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进行现场确认。考生现场确认时,除采集相片外,需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安全线。现场采集图像和资格审查期间若仍在外省中、高风险地区或者处于隔离状态的考生可向安宁区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说明情况申请延期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09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