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兰州市医保刷卡结算须修改初始密码
2021-12-04 09:22:04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即日起 兰州市医保刷卡结算须修改初始密码

     为进一步保障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安全,避免身份证、社保卡丢失后被盗刷等情况发生,根据省医疗保障局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即日起,兰州市医保支付密码强制校验功能启用。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请全体参保人员及时修改社保卡(身份证)医保支付初始密码。未修改初始密码,持实体卡将无法在定点医药机构正常刷卡结算。同时,市医保局建议广大参保人员优先注册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进行扫码支付,该支付方式采取动态二维码,安全性更强,且支付时无需输入密码即可结算。

     修改密码时,参保人员持本人社保卡或身份证就近就便在市属辖区内各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及政务大厅进行医保支付初始密码的修改。请忘记密码需要重置的参保人员到就近医保经办部门进行密码重置,医药机构无法进行密码重置操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