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四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行
2021-12-04 13:57: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2月4日电(记者胡伟杰、何问)4日上午,2021(第四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论坛以“智汇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应用5G新技术、建设传播新体系、构建媒体新生态、打造融合新动能等方面进行探讨。

     2018年至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该论坛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主办方表示,论坛旨在打造一个推动甘肃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品牌活动和交流平台。

     在论坛现场,奔流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发布。据介绍,奔流新闻以转型后的兰州晨报采编队伍为内容生产团队,设置有“奔流时事”“奔流深度”“奔流视频”“奔流观点”“奔流青年”“奔流创意”等重点栏目,从全域广度、青年角度、文化厚度、民生温度等方面,持续做大、做强、做精内容、平台、运营建设。

     由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与兰州大学等高校共建的甘肃省媒体融合技术与传播重点实验室也于当日揭牌。实验室将重点开展全媒体信息智能处理与无障碍关键技术研究、全媒体传播态势感知和评价研究、西部地区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模式研究、内外联动的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构建研究等项目研究。(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