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多部门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助推法治甘肃建设
2021-12-09 09:46:1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多部门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助推法治甘肃建设

    连日来,甘肃省各级法院、检察院以及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等单位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助推法治甘肃建设。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社区党员代表、西北师大法学院学生代表等走进法院,了解法院日常工作,近距离感受司法威严。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讼调解室、一楼大厅、图书阅览室等场所,通过参观讲解,代表们了解了兰铁中院法院文化建设、立案流程和办案程序等。在集控中心,代表们通过视频形式旁听观摩了两起案件的庭审过程。

    天水市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深入秦州区七里墩街道五里铺社区,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向社区干部及居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宪法宣传,引导社区居民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陇西县检察院干警将宪法宣传与检察工作相结合,围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深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内容进行宣传讲解。

    此外,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牵头主办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宪法、民法典、国防法等宣传手册,并向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赠送防护应急包。咨询台前,人防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就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法治观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14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