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陆港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10 09:33:4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陆港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9日,副省长张锦刚带队赴江苏省连云港市考察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对接甘肃省与连云港的交流合作事宜。考察结束后,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召开了合作交流座谈会。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锦刚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有关情况。他指出,甘肃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之地和黄金通道,也是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具有承东启西、连南通北的区位优势。近年来,甘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紧紧围绕打造“枢纽”制高点,加快推进通道和物流设施建设,着力提升运输能力和物流发展质量,持续深化对外经贸合作,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后甘肃、江苏两省应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彼此借力、东西呼应、陆海联动,进一步推动建立稳定的、常态的、战略的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座谈会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建甘肃进出口商品中转中心、共建共用无水港、促进通关一体化和自贸区经验复制、共同成立无水港服务平台公司、加强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梁琨)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14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