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六零”服务力促营商环境提升
2021-12-10 09:33:4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白银“六零”服务力促营商环境提升

    今年以来,白银市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把服务创新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力推企业开办“零费用”、群众办事“零跑腿”、项目建设服务“零距离”、市场主体登记“零见面”、跨域事项办理“零界限”、求助事项办理“零回避”等“六零”服务举措,积极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具体工作中,白银市各级政务中心推出企业开办前期“零费用”措施,引导驻白银各家银行免费为新设企业开户,并承担印章刻制费用,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以遍布全市的96个邮政网点和385家村邮站为服务支撑,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真正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各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聚焦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组建专业帮办代办服务机构,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同时,积极回应社会面疑难问题求助需求,与部门单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助力社会各方面化解困难。

    白银市在政务大厅全面推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网上办”“掌上办”,全流程一表填报、在线申请、实名验证、不见面审批。此外,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有效实现跨区域事项办理“零界限”。今年,全市各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与15个省(自治区)39个市(州)县(区)的政务服务单位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与省内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共同签订“省内通办”合作协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14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