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时速200公里兰州至合作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夏河举行
2021-12-17 09:39:1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新建时速200公里兰州至合作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夏河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新建时速200公里兰州至合作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动员大会12月16日上午在甘南州夏河县举行。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建设管理部主任王峰致辞。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关心支持甘肃省铁路建设的国家有关部委和国铁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一线的全体参建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省时深刻指出,甘肃交通、水利、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但还有差距,要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增强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对城乡居民生活的保障能力。兰州至合作铁路项目全线建设,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甘南、临夏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多年的“高铁梦”即将变为现实。各级各方面要站位全局、胸怀大局,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努力将兰合铁路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的生态工程、人民满意的幸福工程、地路合作的示范工程。

  任振鹤强调,建好兰合铁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发扬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坚持生态优先、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施工,确保兰合铁路早日建成、早日运营、早日造福群众。沿线地区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排忧解难,做到贴身服务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实施零障碍,为安全、优质、按期完成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甘肃省各级各部门要以兰合铁路全线建设为契机,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抢抓宏观政策机遇,着眼长远、超前谋划、及早实施,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甘肃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

  据了解,兰合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干线。项目建成后,对加强兰西城市群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巩固沿线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区域协调发展和推动共同富裕,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程晓波主持动员大会,俞成辉、郭承录及李志勋出席。

  动员大会前,任振鹤还调研了S38线王夏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17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