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
2021-12-17 09:39:1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

    记者近日从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兰州市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以下简称“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斩断非法买卖“两卡”的黑灰产业链。

    据介绍,当前非法买卖“两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他相关犯罪的问题日益突出,严重损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严重侵蚀社会诚信根基。根据统一部署,兰州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将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凡是实施出租、出借、出售、购买“两卡”(包括电话卡、物联网卡、银行卡、对公账户、QQ微信等社交结算账户)的行为人,必须立即停止违法犯罪行为。自2021年12月9日起至2022年3月10日前,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积极揭发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否则从严惩处。

    根据规定,将对非法出租、出售、出借、买卖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个人及相关组织者,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单处罚金;轻则予以信用惩戒,5年内将暂停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新开户。

    广大市民如有发现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卡)、电话卡的违法犯罪线索,可及时拨打96110,或直接到公安机关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给予奖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17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