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慧监管” 提升监督效能
2021-12-17 09:39:11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推进“智慧监管” 提升监督效能

    为进一步展示兰州市工程项目智慧工地标准化建设情况,提升兰州市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的标准化、精细化、集约化水平,近日,市安质监站组织召开兰州市智慧工地标准化建设项目线上观摩会。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甘肃人民出版社危旧房改造项目BIM+智慧管理平台,该平台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将施工现场监测硬件与数字管理平台实时联动,把人、机、料、法、环、测等现场信息转化为平台数据,实现联控联防和纵深监管,为项目精细化管理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

    近年来,市安质监站通过开展智慧工地示范项目培育和落地,创新监管方式,实施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辅助工程安全质量管理,促进了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有力推动了兰州市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施工操作精细化和安全隐患的主动预警闭环管理。下一步,市安质监站将积极推进“智慧监管”有效实施,进一步提升兰州市建筑行业监管和服务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