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已有三百零六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2021-12-17 09:39:1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已有三百零六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近日在湖北武汉召开的2021年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座谈会上,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现场颁发了入选证书和入选单位铜牌。甘肃省10部古籍和3家古籍收藏单位入选,至此,甘肃省共有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已有7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甘肃省本批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10部古籍,包括3部汉文古籍和7部藏文古籍,分属西北民族大学图书馆(汉文1部藏文7部)、敦煌研究院(汉文1部)和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汉文1部)。甘肃省本批入选的3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分别为西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北民族大学图书馆和张掖市甘州区博物馆,加上此前入选的甘肃省图书馆(第一批)、兰州大学图书馆(第二批)、拉卜楞寺藏经楼(第二批)和天水市图书馆(第三批),甘肃省已有7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17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