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只争朝夕提振精气神 昂首奋进打造增长极
2021-12-19 09:03:4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参加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

     只争朝夕提振精气神 昂首奋进打造增长极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12月18日参加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分组讨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深入分析潜力和困难、优势和劣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审视和把握兰州功能定位,进一步找准和抓实兰州发展举措,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自我加压、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做大做强省会,全力以赴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努力用奋斗展现新作为、用实干书写新辉煌。

     任振鹤指出,尹弘同志的报告和讲话非常聚人心、鼓士气、激斗志,特别是提出的“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大的潜力和希望在兰州、在兰州新区”,是省委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现实维度赋予兰州及兰州新区新使命。

     任振鹤强调,兰州自古以来就有开放的基因、包容的胸怀、多元的文化,是国家在西部布局的重要老工业基地,基础底色很好,区位地位独特,空间潜力巨大,理应强化担当、发挥优势、大有作为。要提升首位度,主动担负起率先发展、带动全局的重任,全面提升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从数量差向层级差跃升、比较优势向绝对优势转变、单向领先向全面领跑跨越。要打造增长极,积极培育新动能、谋求新发展,在做好“五量”文章上下功夫,在加快新区建设上求突破,真正把兰州建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绿色增长极。要争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进位意识、争先意识、标杆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放手发展民营经济,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各项工作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争创一流。

     任振鹤强调,要提振发展的“精”“气”“神”,在认识市情中“养精”,把准城市定位、发展定位,发挥区位和产业优势,巩固好势头、增强硬实力;在抢抓机遇中“运气”,做优内外气场,盘活发展要素,抓住多重机遇,释放政策红利,让发展更加高效、更具成效;在狠抓落实中“提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心思凝聚在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以干部提神、作风提振推动经济提速、发展提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7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