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省内大部降温4℃至6℃
2021-12-26 10:17:14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省内大部降温4℃至6℃

     金城迎来入冬以来最冷周末

     12月25日11时27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及定西市东部、甘南州东南部的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6℃至8℃,局部地方气温将下降8℃至10℃,会出现寒潮,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昨日高温降至今年入冬以来最低

     冷空气的到来将气温进一步拉低,25日白天,兰州市城区的温度一直徘徊在-4.5℃至-0.8℃之间,高温降至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早晨出门的市民明显感到冷得不一般,寒风像小冰刀似的刮得脸生疼。根据气象实况,城区空气相对湿度一直徘徊在30%左右,十分干冷。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强降温的表现是扩散型冷空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短期内会更加寒冷,体感温度比实际温度要低3℃到4℃。由于没有明显的暖湿气流与其抗衡,此次降温过程不会带来明显降水。

     省内大部降温4℃至6℃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6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三州市及定西市南部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酒泉市伴有5到6级偏东风,阵风7级,局部地方有沙尘。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4℃至6℃,其中,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及甘南州东南部、定西市东部和南部、武威市北部气温将下降6℃至8℃以上。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26日,兰州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11℃至-1℃之间;27日,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2℃至2℃之间;28日,兰州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9℃至2℃之间。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短期内,省内各地及兰州市的气温较低,即使天气转晴,气温回升的余地也很小。尤其是早晚的气温很低,天气寒冷,请大家做好防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