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一院一项目获国家270万元资金支持
2021-12-27 09:24:28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大一院一项目获国家270万元资金支持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立项名单,兰大一院武新安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转运体筛选评价肾小管分泌和重吸收功能的内源性标志物并构建准确预测药物肾排泄能力的PBPK模型”喜获立项,获批直接经费为270万元。这是兰大一院首次获得该类项目资助。

    本项目聚焦药物肾小管分泌和重吸收能力评价标志物缺乏,导致用药剂量不准而影响疗效或引发药源性疾病的临床问题,以挖掘肾小管转运通道和重吸收转运体功能评价标志物,来完善临床评估药物肾排泄的能力,将有望为用药剂量的精准确定和调整提供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撑。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2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