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人员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022-01-13 07:19:4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在甘人员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1月11日0-24时,天津市新增3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8例。河南省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0日紧急提醒,当地8日筛查发现的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两人感染病毒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两地疫情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

    省疾控中心温馨提醒:凡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员,2021年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旅居史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来(返)甘的,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来(返)甘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甘人员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甘时,要主动报备,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请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5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