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春晚”让游子回乡的路更温馨
2022-02-02 09:29:13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列车春晚”让游子回乡的路更温馨

    旅客合影留念

    又是一年春节团圆时,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世界再大也要回家。1月31日,在兰州开往北京西的Z130次列车上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列车乘务人员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列车春晚”,让奔波在外的游子少了些乡愁、多了些归途的快乐,更让旅客提前体验了别样的年味。

    车厢里,列车乘务员们在车内粘福字、折拉花、贴对联、吹气球、包饺子,一串串漂亮的拉花,一个个鲜艳的气球,让这个车厢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氛围。

    “新年快乐!虎年大吉!”夜幕降临,一只憨态可掬的“老虎”人偶来到车厢里为旅客们送上新春祝福,“列车春晚”正式开始。青春动感的舞蹈、欢快优美的歌曲、喜气洋洋的二胡独奏,旅客也不禁跟着音乐一起打起节拍。欢快的氛围,动听的音乐,赢得了旅客阵阵喝彩和掌声,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旅途中温暖的瞬间。

    “铁路人也非常不容易,自己连续加班不能跟家人团聚不说,还为我们带来欢乐,很温馨、很感动,大赞!”准备回到石家庄老家过年的旅客刘先生说,“第一次在旅途中遇到列车春运,还向家人与朋友们一起分享了这份旅途中的新春喜悦。”不但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列车乘务人员还与旅客一同互动,向大家介绍了陕西、甘肃、河南等地春节的民俗风情,用击鼓传花的方式,邀请旅客一同展示才艺。大家一同载歌载舞、欢声一片,让车厢内充满了浓浓的新年味道。

    “身临其境,我们在一起唱歌跳舞,特别开心,特别难忘。”“激动,太激动了!好久没有这样开心了!”来自陕西的刘女士一家对“列车春晚”赞不绝口。

    在这暖意融融的车厢里,列车工作人员和广大旅客一起,通过“列车春晚”的方式,让歌声、笑声、欢乐声在整个车厢荡漾,让更多的乘客驶向家的方向,奔向温暖的春天。

    通讯员 黄贵彬 田多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32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