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兰州市食品安全总体平稳
2022-02-07 10:33:2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春节期间 兰州市食品安全总体平稳

    2月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兰州市食品安全秩序总体良好,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春节期间是食品生产、销售和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今年,兰州市市场监管等部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的食品安全监管,紧盯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开展督导检查,推进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市局成立五个督导组,节日期间联合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督导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2760家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此外,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和首站全部进入总仓管理制度,严厉打击不报备、不进总仓而直接进入流通和餐饮环节的“体外循环”行为,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3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