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鄂作品添彩“美之飞扬 共筑梦想”线上展览
2022-02-07 08:53:1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何鄂作品添彩“美之飞扬 共筑梦想”线上展览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特别策划推出了“美之飞扬 共筑梦想”体育题材美术作品线上展览,我省著名雕塑家何鄂创作的作品《摔跤手》在第二个篇章“竞技之美”中展出。

    雕塑作品《摔跤手》完美融合“力”与“美”,展现了摔跤手在比赛前沉着、稳健、蓄势待发的一刹那,预示着巨大的爆发力,展现出自信、勇敢、顽强拼搏的中国精神与奥运竞技精神,作品静中有动、张力十足,充满着无限的阳刚之美,魅力独特。该作品于2001年被上海美术馆永久收藏。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作品创作时间跨度长达70余年,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漫画、雕塑、民间美术、摄影等艺术形式,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艺术家们对于体育这一命题的倾情创作,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城市精神,均是回顾以往、激励当下的精品佳作,还有不少名家作品,包括丰子恺的《齐心协力》、陆俨少的《冰上运动》、俞云阶的《夺冠》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3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