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春节文旅市场持续红火
2022-02-08 09:16:5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武威市春节文旅市场持续红火

    2022年春节期间,武威市着力丰富产品供给、开展特色活动、维持良好秩序,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据统计,1月31日至2月6日,武威市接待游客人数52.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78.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4%。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旅游消费明显提升。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策划并组织相关经营单位开展春节庙会、社火表演、剪纸社教、锅庄表演和“把武博讲给你听·精品文物线上赏析”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丰富假日旅游产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武威市博物馆、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五凉文化博物馆等以历史文化为载体,举办形式多样的青少年“迎新春”社教活动;天梯山石窟开展“寅虎送福游天梯”活动,虎年初一,天梯山大景区共迎来游客1万余人,天梯山石窟景区门票收入超6万余元,创春节黄金周首日接待人数历史新高;塔儿湾景区推出“迎新年”福虎迎春活动,特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攻鼓子、舞狮舞龙表演;普康田园综合体精心策划了国潮花灯会、梦幻烟花秀、大型舞台演出、欢乐冰雪乐园等春节盛会;武威温泉度假村开展“康养水果浴”“福虎生旺全家享礼包”等活动。

    策划精品旅游产品,推出惠民优惠政策。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针对春节假日旅游季精心谋划冬春季旅游线路,推出运动康养游、历史文化游、生态冬景游、乡村生态游、科普研学游等线路近20余条。并针对春节市场推出畅享美食购物游线路,多条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提升旅游消费吸引力。各县区也结合实际策划推出半日游、一日游、两日游等精品线路,带动旅游消费。

    冬奥元素受到追捧,冰雪旅游成新宠。以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挖掘资源,加大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让越来越多的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塔儿湾滑雪场和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陆续推出冰雪主题活动。天祝县启动“冰雪藏乡·共迎冬奥”冰雪文化节,开展高山滑雪、民族歌舞演出、房车体验、篝火晚会等冰雪游活动;武威塔儿湾滑雪场、武威沙漠公园冰雪乐园、凉州区蜻蜓村等推出滑雪、滑冰、雪地摩托、雪圈等刺激又好玩的冰雪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