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采购实施“三降一提一补”措施
2022-02-10 08:50:13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让利中小微企业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市政府采购实施“三降一提一补”措施

    2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去年以来,兰州市切实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采取CA认证(即电子认证服务 )政府补,来兰投标“零成本”的方式,对在本市范围内参与政府采购交易的供应商、代理机构,首次办理移动CA身份认证的,由政府给予全额补贴。对采购人首次办理实体CA身份认证的,给予全额补贴。

    为切实优化兰州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兰州市财政局通过实施政府采购“三降一提一补”措施,着力为企业减负,有效确保了政府采购政策落实、落细和落地,为中小企业打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兰州市要求采购人全面落实招标文件“零收费”,一年至少为企业节约4000万元。

    据了解,兰州市建立政府采购资金预付制度,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的预付款原则上不低于合同金额的30%。对履约保证金采用以信用承诺代替履约保证金、允许供应商以担保支票等形式提供履约担保等多种形式并存的履约保证方式减轻企业履约负担。

    各类政府采购项目从提交采购计划备案到合同签订整个周期平均不超过30天,压缩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时间,原则上由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之日起 30 日缩短至10 个工作日。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对于满足合同约定支付条件的,资金支付时间由收到发票后 30 日压缩至15 个工作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