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甘肃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22-02-09 10:02:0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安全防控责任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三三制”值班备勤制度,扎实做好应急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接报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和亡人火灾。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区、各部门严格落实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抽查、一事一处理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18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和各类民间救援力量保持临战状态,分区域在重点部位提前部署,做到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集结出动,精准高效救援。同时,省应急管理厅每日通过视频、电话和370M电台对各市州、兰州新区及各县区、部分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进行调度,共对73个单位节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制。

    截至2月6日上午8时,白银、定西、陇南、甘南、庆阳等市州24个县区出现大雪,积雪深度达4-15厘米。省减灾委办公室及时向各地发布预警,指导有关市州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前置防范救援力量。通过微信群和短信方式,发布安全提醒信息,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严密防范因降雪天气可能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同时,加强对相关市州的调度和分析研判,及时妥善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做好春节和冬奥会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随着冬奥会的进行,传统佳节元宵节的临近,全省各级各部门将继续严阵以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盯关键节点、季节特点和重点领域安全,持续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森林草原防火、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燃气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为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