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冰雪+”让旅游淡季变旺季
2022-02-13 09:43:2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冰雪+”让旅游淡季变旺季     

     雪后的平凉市崆峒区如同一幅冰洁秀美的画卷,美轮美奂。

     车子从市区出发,沿着山路连续转过几个弯,大约20分钟就来到白庙乡贾洼村。一排排白墙“雪”瓦的房屋静静卧在道路两旁,家家户户贴着“福”字、挂着灯笼,浓浓的年味儿。

     不远处传来喜庆的音乐,还夹杂着阵阵欢笑声,循着声音就来到了平凉人的“后花园”——白庙花海滑雪场。

     “最近北京冬奥会各项比赛火热进行,滑雪场的生意也火爆了起来。”白庙花海滑雪场负责人刘光兵说,最多时一天游客达500多人。

     曾在部队服役23年的刘光兵,退役后毅然选择在贾洼村创业,“这个村距离市区只有10公里,旅游基础好,每到周末、节假日,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2018年初,刘光兵投入880万元进行白庙花海乡村旅游景区项目一期建设,当年10月投入运营。“一期建成花海观赏园和花海冰雪乐园,占地面积108亩,夏天可以赏花,冬天可以玩雪。”

     高坡雪圈、雪船、雪地摩托车、雪地坦克、雪地转转等十几个冰雪项目个个爆满,人们尽情享受热“雪”沸腾的冰情雪趣。

     白庙乡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将白庙花海滑雪场、贾洼阳光采摘园、白庙游客服务中心等区域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吸引着周边市民纷至沓来。

     “草莓好甜啊,这里有玩有吃真开心。”滑完雪,许多游客带着孩子走进雪场附近的阳光采摘园,继续体验采摘乐趣。

     走进白庙游客服务中心胡麻油制作坊,一阵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我们的产品都是用传统工艺制成,不含任何添加剂,口感会更好。”中心负责人戴崇伟向记者介绍道,土法压榨最大程度保留了胡麻原始的香味,能让人吃出儿时的感觉。

     在服务中心的展示厅,石磨面粉、手工酿造醋、胡麻油、黄金小米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戴崇伟说:“许多游客专门来这里体验古法榨油、手工制醋、石磨加工面粉的乐趣,临走时还购买一些产品送给亲朋好友。”

     白庙乡以冰雪为媒,将冰雪旅游与采摘、农耕文化相结合,让旅游淡季变旺季。白庙乡党委书记安正勇表示,将努力推动冰雪文化、冬季体育与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的融合发展,助推冰雪康养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6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