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通报表扬
2022-02-13 09:41:5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通报表扬

     2月12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日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甘肃省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开展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通报表扬。

     甘肃省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作为省会城市及全分析监测能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1年承担了兰州市每月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工作,对国考断面采测分离地表水中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磷、重金属等20个分析项目进行监测分析,全年共接收国考断面采测分离样品1700个,占全省监测任务量的27%。采测分离工作样品数量多任务重、要求高,中心分析人员发扬环保铁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把监测质量关,按照监测数据“真、准、全、快、新”的要求,认真对待监测分析的每一个细节,经常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该中心高质量圆满完成了采测分离工作任务,受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肯定,并发来表扬信。

     今年,该中心将继续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局,加强科学独立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6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