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人数字印证陇原文物不俗“魅力”
2022-02-14 09:49:0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喜人数字印证陇原文物不俗“魅力”

    社会教育活动2350场次、线上点击量1000多万人次、红色主题展览吸引观众3000万人次……2021年,我省积极打造各类精品主题展览,开展特色社会教育活动,研发高端文创产品和深度研学游项目,在让博物馆、纪念馆成为公众青睐的文化体验点和网红打卡地的同时,用实践和数字印证了古老文物在新时代焕发的“十足魅力”。

    2021年,我省深化免费开放,举办各类临时展览200余个,开展“四进”、研学等社教活动2350场次。“敦行故远:故宫敦煌行展”70年后再次在故宫展出,“敦煌石窟与河西走廊的丝路艺术展”亮相深圳,“流沙坠简——甘肃出土简牍文物精华展”在长沙展出,先后在北京、杭州等地和省内各地举办或巡展敦煌艺术、彩陶艺术、革命文物等精品展览40多场次,接待观众1300多万人次。

    在创新上下功夫,统筹疫情防控和开放服务,拓展“线上+线下”展览等文博服务新业态,在线点击量1000多万人次;省市县同步举办550余项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连线俄界会议、哈达铺会议、榜罗镇会议、会宁会师4个革命旧址推出了网上重走长征路直播活动,引发红色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完成珍贵可移动革命文物鉴定定级工作,公布全省珍贵可移动革命文物4466件(套),并实施了一批保护展示工程。同时,整理发布红色故事100余篇,线上线下推出红色主题展览、社教活动上百个,实地参观革命旧址(遗址)、纪念馆或网上浏览的党员群众逾3000万人次,革命旧址和纪念馆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张燕茹)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6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