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个非遗保护本科专业获批设立
2022-03-03 09:36:31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首个非遗保护本科专业获批设立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甘肃省15所高校新增29个专业,其中,由兰州文理学院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本科专业获批设立。

    据了解,兰州文理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理念,以培养出能够适应现代科技进步及社会文化发展需要,掌握系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及领域最新发展趋势的人才为目标,旨在教育和培养出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田野调查能力和创新意识,拥有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合作精神和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兰州文理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设置有中国文化史、美学、文化遗产理论与方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论与实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与法规、文化遗产田野调查方法与实践等多门专业,力求培养出高素质专业人才。

    据悉,该专业将于2022年招生,名额配置暂定30人左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43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