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大棚育苗忙
2022-03-05 09:05:14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人勤春来早 大棚育苗忙

    大棚里蔬菜长势喜人

    天气回暖,春色渐浓,走进榆中县金崖镇陆家崖村榆中志诚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的蔬菜育苗大棚,处处呈现出忙碌的喜人情景。

    大棚里,翠绿的蔬菜幼苗生长茂盛,焕发出勃勃生机。“现在正是育苗期,我们每天早上八点就开始忙碌,把菜苗一个一个移植到专用的育苗盘里,大棚里每天有一百多人在忙活。”榆中志诚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陆金环介绍说。

    据了解,陆金环在种菜之前做过小生意。2016年,为了多学一些技术,村里推荐他参加了甘肃省的致富带头人农业技术培训,回来之后筹资建蔬菜大棚,成立了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努力,如今的榆中志诚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已发展成为种产销一体化的蔬菜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全村200多户蔬菜种植户稳定增加收入。

    陆家崖村党支部书记陆孔常介绍说,近年来,陆家崖村实行“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以各个专业合作社为平台,发展蔬菜种植主导产业,不仅吸纳了农村富裕劳动力,还有效解决了种植户销售难的问题,农民的收入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2016年,全村人均纯收入仅8000元,到2021年已经达到了16000元。下一步,陆家崖村将进一步整合土地资源,扩大蔬菜种植面积,落地高效节水项目,不断壮大蔬菜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张晓亮 文/图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43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