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甘肃省高校3个教研室入选
2022-03-09 08:44:2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教育部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我省高校3个教研室入选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省2所高校的3个教研室入选,分别是兰州大学惠新平为带头人的有机化学(含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沈禹颖为带头人的草地培育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西北民族大学李琦为带头人的敦煌舞课程虚拟教研室,均为课程(群)教学类。

    此次公布的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共439个。虚拟教研室共分为三类,即课程(群)教学类、专业建设类、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获批的项目中含课程(群)教学类237个、专业建设类137个、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65个。据悉,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有关部署,探索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教育组织建设,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5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