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稳步推进
2022-03-09 08:44:2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稳步推进

  自我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启动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业务培训、与合作银行签订协议,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多级联动,稳步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我省成立优待证发放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完成优待证账号创建、系统设备升级调试等具体工作,对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进行分层部署,协调解决难点问题,着力实现“全面、全域”参与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门户网站发布“甘肃省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的公告”,公开优待证工作整体安排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原则、条件、步骤;精心制作优待证申领“25问”,指导各地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及时将优待证申领相关信息发布到新媒体矩阵,多渠道告知服务对象。

  同时,组织全省各地开展建档立卡和优待证业务培训工作,重点强调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对象范围界定,讲解建档立卡基本信息、服役信息、安置信息、就业创业信息、抚恤优待信息、褒扬激励信息等九大类登记信息内容,切实增强建档立卡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确保采集对象一人不落、采集信息精准正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5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