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忙趁春光育新苗
2022-03-24 09:33:2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崇信:忙趁春光育新苗

    “这些苗子是甘肃省农科院自主培育出的辣椒新品种甘科4号,因产果周期长、抗旱抗寒性好、产果率高备受本地菜农的青睐,预计20天后便可移栽种植了。”近日,崇信县锦屏镇枣林村的阳光生态苗木繁育基地内,一株株绿油油的辣椒苗长势喜人,崇信县阳光生态苗木繁育有限公司经理李鹏星和工人们正着手炼苗。

    作为崇信县最大、最早的育苗企业,崇信县阳光生态苗木繁育有限公司承担着为全县各乡镇菜农免费育苗的重任。成立之初,公司就注重蔬菜种子的质量,坚持与省农科院等技术好、信得过、有口碑的机构和企业合作,选用优质的蔬菜种子,采用进口育苗基质,力求从源头上为崇信县菜农打造优良的蔬菜品种,把好崇信县蔬菜的品质关。

    “这些年我们经常参加全国各地的大型农交会,注重与业界优秀的种子供应商合作,比如,我们与西北最大的西红柿种子供应商建立了供货关系,培育出的西红柿一株能结十几颗果实,而且每一颗果实个头都不小,口感也非常不错。”李鹏星自豪地说。

    陈亚丽是基地多年的老员工,负责育苗和苗期管理工作。她告诉记者,今年受气候影响,工人们在春节过后才开始育苗,但通过技术创新,即便周期压缩了产量也不会受影响,目前已经育出辣椒苗约150万株,大约到3月中旬,将陆续培育西红柿、黄瓜、茄子及西瓜、甜瓜的种苗,直到5月中旬育苗工作才结束。

    “我们将围绕全县蔬菜产业发展要求和蔬菜产业链建设相关部署,进一步提高育苗产量,把好种苗关口,全力以赴保障好崇信县的蔬菜种苗供给,努力守好老百姓的‘菜篮子’。”对于未来,李鹏星充满信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芳芳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49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