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媒体版权服务平台上线
2022-04-25 17:42:1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4月25日电(王生元)25日上午,甘肃媒体版权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甘肃省知识产权、版权保护工作在媒体版权的保护和运用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甘肃首家媒体版权服务平台是一款基于区块链、大数据、AI等技术的一站式版权保护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上线后,将通过新闻作品版权确权、侵权监测、存证固证、运营交易、维权服务等多项业务,以实时快速登记确权、全时段侵权监测、原创内容一键自查、多种方式实时取证、高效维权保障等技术手段,“一站式”解决媒体版权保护方面有关问题,为实现甘肃省媒体版权价值合理化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同时,平台运行中将对媒体原创作品的权属确认、网络传播、授权转化等流程提供大数据服务,全面打通媒体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从源头上保护原创作者合法权益,为媒体机构与新闻作品需求者之间搭建起合作沟通的桥梁。(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9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