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中国经济一线见闻)祁连山下,这个经济开发区“开足马力”!
2022-04-22 10:18:54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高端手机屏幕、近百米长的风力发电机叶片、最新的光伏发电板……

  在祁连山下,一件件先进材料、风力发电设备不断走下生产线,等待运往下游客户,甘肃省酒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火朝天“争抢春光”,一派忙碌景象。

  近年来,这家位于西北地区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克服远离市场、交通不便等因素,立足新能源资源禀赋,不断加大管理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园区活力。

    今年一季度,酒泉经开区工业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额度等重要指标均实现了50%的增长。下一步,酒泉经开区也将继续加大创新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记者:宋常青、张睿、王铭禹、任延昕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