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 田间地头春耕忙
2022-04-22 09:11:3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嘉峪关 田间地头春耕忙

    一犁春泥,万顷新绿。

    日前,在嘉峪关市文殊镇田间地头,村民们与镇村干部一起“扎”进田地,运送种子、捡拾地膜、深耕土地。

    “干部们的务实作风,不仅解了我们春耕的燃眉之急,也暖了大家的心窝。”文殊镇塔湾村老人王玉珍说。

    今年,文殊镇河口村抓好小麦、玉米、土豆等粮食作物种植的黄金时间,积极落实春耕备耕工作,做到早安排、早着手、早准备。“村里及时召开会议,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村组干部分工,和镇包村包组干部一起向农户宣传普及种植粮食作物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补贴政策,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的积极性,保障春耕备耕工作如期完成。”河口村村委会副主任刘世兴说。

    “镇村干部多次到我家宣传小麦种植的好政策,仅嘉峪关市每亩地就要补贴150元,我本来是要种植油菜的,现在改种小麦了。”河口村村民张有祥说,现在政策好,种粮食还有补贴。

    春耕以来,文殊镇持续细化工作措施,宣传奖补政策,加强技术指导,鼓励多方参与。同时,提前摸底农户种子、化肥等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联系农用物资销售点进行补充,协助部分有种子、化肥销售意愿的农户进行对接。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和镇包村包组干部下地干活,开展农机种子、化肥装填及耕作地面桔梗、残根等垃圾清理等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小麦播种面积已达3173.5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58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