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2-05-13 08:42:4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省卫生健康委5月12日下午召开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55名护理工作者代表及相关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在现场参会,各市州、县区以视频形式参会。

  报告会上,脱亚莉同志回顾了从事护理事业近30年学习和工作的难忘经历,讲述了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初入医疗卫生战线的新手护士在一次次的选择和锻炼中逐步成长为一名技术精湛、无私奉献的业务骨干的职业精神,彰显了护理工作者在重大历史考验面前舍身忘我、冲锋陷阵,以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南丁格尔精神。

  聆听报告后,与会人员无不被脱亚莉的先进事迹所感动,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掀起向脱亚莉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她的高贵品格,提升自身业务素养,把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舞台,在为全省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的胜利、为建设“健康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12国际护士节”前夕,省卫生健康委专门发出《致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向全省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其间,省卫生健康委还对全省60个优秀护理团队、500名优秀护士予以表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4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