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全省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2022-06-11 10:00: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10日电(记者张新新)10日上午,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主持召开全省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稳外贸稳外资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受疫情反复、国际局势、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收缩通胀加剧、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复杂因素叠加影响,全球贸易活跃度趋弱。今年前4个月,甘肃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9.8亿元,同比增长8.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但4月单月,甘肃进口呈现下滑,出口出现增速放缓苗头。

     张锦刚指出,要聚焦保主体、保订单、保市场、保信心、保履约,充分发挥外贸外资协调机制作用,着力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外资结构,全力推动利用外资保稳促优的同时,努力稳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确保实现外贸“保稳提质”总体目标。

     据了解,为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实现进出口保稳提质任务目标,兰州海关近期出台了十四条细化措施,有针对性地回应了外贸企业的迫切诉求,在稳规模保订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新业态发展等方面给予了重点关切,促通关效率再提速。

     目前,兰州海关各业务现场实行24小时接受企业因疫情受阻货物的预约通关申请。对动物遗传物质、非食用动物产品、生物材料、水果、烟叶检疫审批由20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此外,兰州海关还设立了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对出境活动物,出境冰鲜肉制品、水产品,进出境种苗、水果、蔬菜实行预约查检、优先查检、优先检测。(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