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品牌列车开启新征程
2022-06-11 09:38:4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品牌列车开启新征程

  茶艺展示

  6月10日晚,由甘肃省文旅厅、平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首发仪式在兰州火车站举行。20时20分,随着以平凉文化旅游为主题元素包装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准时鸣笛开车,缓缓驶离1号站台,极具特色的平凉文化旅游开启新征程。

  平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丝绸之路西出长安第一城,华夏文明发源地之一,传承着中华优秀文化基因、孕育了无限风光美景,夏日的平凉,崆峒山、关山翠峰叠嶂,大云寺、王母宫庄严神秘,百万亩梯田百万亩绿,乡村田园静谧祥和,恰如一幅山水画,等待着游客的探访。

  “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品牌列车运行线路突出“慢游、静修、颐养”的甘肃旅游品质特色,从兰州出发,每周运行一趟,途经白银西、景泰、中卫、固原,最后抵达平凉,全程614公里,运行11小时12分钟。兰州始发时间为每周五20:20,抵达平凉时间为次日7:30;平凉返程始发时间为每周日22:40,抵达兰州时间为次日10:00。整个列车设计以平凉文化旅游为主题主线,由6节软卧车、2节功能车和1节宿营车、1节行李车组成,全方位提供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高端旅行服务,营造了一个愉悦身心、温馨如家的旅行休闲环境。

  首发仪式前,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踏上列车观摩体验。记者看到,风景名胜软卧车厢将平凉知名建筑、旅游目的地、当地美食、非遗文化、特色民俗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内容描绘于列车壁板之上,将具有纪念意义的平凉美景、崆峒文化、红色足迹、梯田王国图册一一搬上了移动的列车,以此把“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打造成“可移动的平凉文旅展馆”。同时,全列软卧可以保证乘客在私密舒适的列车客房内,得到充分放松和休息,让短途列车成为移动的临时“小家”。

  休闲娱乐车厢是集休闲、娱乐与观景为一体的多功能车厢。旅途中,茶艺师会进行茶艺展示,乘客可在此品一杯香茗,听一段乐曲,消除疲累,学习我国传统茶文化。同时,这里还配备有环绕立体声音响和大型投影幕布,让广大乘客在欣赏窗外美景的同时,亦可体验移动式KTV、电影院。

  据了解,“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首发期间,省文旅厅还组织40家省内旅行社和媒体代表随车前往平凉,开展为期2天的考察踩线和宣传报道工作。平凉市同时组织“崆峒号”首发列车欢迎仪式和“问道崆峒·养生平凉”文旅推介会暨平凉文旅网络宣传奖励办法媒体见面会等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