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底 兰州市共减免或延缓缴纳各类税费7.45亿元
2022-06-11 09:40:0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截至5月底 全市共减免或延缓缴纳各类税费7.45亿元

     6月10日,兰州市工信局、兰州市税务局、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人社局、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兰州市工商联、兰州银行联合举办兰州市“政策大讲堂、服务面对面”一起益企政策解读专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对近期出台的减税降费、稳岗扩岗、社保缓缴、创业扶持、大学生就业支持、政府采购、知识产权保护、“专精特新”企业支持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今年以来,市政府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先后印发了《兰州市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1至5号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助企纾困,大力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疏浚堵点、对准痛点,增强供给,引导惠企政策向民营企业“精准滴灌”。

     截至5月底,全市共减免或延缓缴纳增值税、所得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各类税费7.45亿元,惠及纳税人394134户次,银税互动发放贷款5559户97.09亿元,市县两级增值税留抵退税22.31亿元,为715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2483.79万元。引导银行加大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各银行机构对零售、餐饮行业企业发放贷款9.73亿元;通过“信易贷平台”,累计为1147家企业放款67.48亿元。积极争取中央专项资金3130万元,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的担保机构进行奖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09万元。加大财政资金支持精准发力,市本级财政预算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465万元,累计发放服务补贴券201万元,帮助中小企业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下一步,我市将推进惠企利民政策“精准推送”“免申即享”,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切实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精准满足企业服务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实习生 范玉婷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