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整治“一难两乱”初见成效
2022-06-29 09:25:4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安定区:整治“一难两乱”初见成效

    “发放提醒告诫书200余份,处理停车服务收费投诉举报82起,责令退还不合理停车费13万余元……”近日,定西市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亮出“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成绩单。截至目前,该区增设停车泊位285个,清理、劝离僵尸车、罩衣车200余辆,拆除U型桩1880个、广告牌162块、停车管理系统13处,规范乱停车辆525辆(次)。

    今年以来,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问题,安定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主动出击,跟进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前期实地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存在问题,制定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明确监督重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建立信息通报、会商协作、社会评议等专项整治工作联动机制。

    通过梳理实地掌握、群众投诉和住建、发改、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执法等部门意见,及时摸清问题,建立台账,并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专项整治见实效。同时,对运营管理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以及搞权力寻租、侵占贪污等腐败问题,严查快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通讯员王正)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78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