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百条措施稳经济促发展
2022-07-01 09:25:0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庆阳百条措施稳经济促发展

    日前,庆阳市出台了一揽子稳经济的政策措施,内容涵盖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抓项目稳投资政策、持续加大招商引资扩大民间投资、促进消费外贸经济健康发展、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助企纾困、兜牢基本民生底线56项共100条具体措施。

    庆阳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全面贯彻国家33条、省上53条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和庆阳发展实际,做了进一步细化,扶持支持力度更大,目标导向更加明确,政策亮点更多更广。

    庆阳市将实施强工业行动,推动117户规上工业企业扩大排产计划、提高产能利用率。全力争取3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推动庆阳至长庆桥铁路等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统筹城镇化和强县域行动,全面落实2022年度强县域行动任务清单。在国家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基础上,市级财政安排1400万元采取购车赠加油卡等方式,对新购乘用车进行补助;推动刘园子煤矿、核桃峪煤矿实现安全高效运行,甜水堡煤矿二号井建成投产,新庄煤矿加快矿井建设,全年煤炭产量力争达到600万吨。将土地竞拍保证金的缴纳比例降至50%,土地出让金可在成交后6个月内分期缴纳。(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