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甘肃省招募153名“银龄”教师
2022-07-13 08:42:1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2022-2023学年我省招募153名“银龄”教师

    记者7月12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教育质量,2022-2023学年,我省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募153名“银龄讲学计划”讲学教师。

    2022-2023学年,根据各市县计划需求,全省共提供“银龄讲学计划”讲学教师招募岗位153个。讲学服务范围以县为基本单位,主要是我省脱贫地区(原国家确定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度贫困县),重点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原“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受援学校为县镇和农村学校。招募范围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退休教师,以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原单位返聘退休教师工作不列入“银龄讲学计划”。年龄一般在65岁(含)以下。具有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

    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各受援县(市、区)教育局与拟招募讲学教师签订“银龄”讲学服务协议,一年一签,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讲学教师服务期间,由受援县对其进行跟踪评估,对不按协议要求履行义务的,或因身体原因不适合继续讲学的,予以解除协议。

    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经费(工作经费每学年共计2万元,包括: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受援县为其购买的意外保险费等)。

    报名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26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82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