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多措并举加强临时救助
2022-07-31 09:37:5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多措并举加强临时救助

    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迅速摸排困难群众,多措并举展开救助,牢牢兜住社会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城关区对中高风险区域内的保障对象,按照群众的实际需求,分批次送去蔬菜、牛奶等生活物资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爱心包”590份。对部分社会救助政策暂时无法覆盖的困境家庭或个人,通过临时救助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生活保障。对确诊病例中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等困难群众,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对因家庭成员被隔离导致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以及其他生活困难的确诊患者及其家庭,在户籍地或常住地申请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对因疫滞留且在住宿、饮食等方面遭遇临时困难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提供临时住宿、饮食、衣物等帮扶。目前,城关区已为94户、119人发放临时救助金46.33万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878496